自深深处

[双莫]似曾相识(32-42完结)

32.
  然而他没有转过身去,只是反手伸向背后的枪口,施力把枪从对方手中抢了过来,扔在地上。
  没有子弹如愿地穿透他的身体留下沥青一样汩汩的血液。那是莫兰自己的空膛枪。

33.
  他记得吉姆问过他和安德鲁一样的问题,为什么他随身带着的枪是空膛。
  他说,你似乎不想给自己留一条后路。
  怎么说。
  如果有一天有人拿枪指着你的头,你会后悔没在自己的枪里装上子弹。
  如果他拿的正是我的这把枪,我会庆幸没在里面装上子弹。
  吉姆先是愣了一下,随即他扯起唇角满意地笑了,他凝视这个浪漫的傻比男人。
  你这跟那些赌徒有什么区别?
  事实上,没有。只是这个生还的几率更小。
  他笑得更灿烂。

34.
  安德鲁,停止你愚蠢的游戏。
  我没有在游戏。
  你终归不是他,安德鲁。
  噢,Seb,你真是个不会撒谎的人。
  你刚刚听见我的话那一刻的呼吸中断和迟疑的动作可不是这么告诉我的。
 
35.
  告诉我,你认为我跟他很像么?
  是,你们很相像。
 
36.
  可我终究不是他呀,我寂寞而痴情的傻瓜。

37.
  我只是,和他相像的,某个人。似曾相识的某个人罢了。

38.
  月亮准备去睡觉了。
  安德鲁起身穿上黑色体恤衫和洗旧的牛仔裤。他们没有睡着过,安德鲁到冰箱里拿一大瓶冰水,全部灌进肚子里,他要上班去了,然后点燃了一根烟。
  走之前他走到床边去,把冰凉的手搭在莫兰下巴上粗糙的胡茬上。轻轻揉了揉,他说,睡一觉吧,Seb,你知道你在抛弃了睡眠的同时,它也在谋杀你。
  莫兰深吸了一口气,全是他指甲间的烟味。他说,别说"我爱你"。
  对方点头,我不说。

39.
  苏格兰场警方近日抓获一名多起谋杀案的主谋,塞巴斯蒂安莫兰。据线索提供者称,该人为犯罪头目詹姆斯莫里亚蒂的手下。

40.
  他放下公共电话亭的举报电话。天色开始变成烟雾一样的孔雀蓝。他摸向口袋里莫兰的那盒硬蓝,然而,事情总是这样的。
  当你以为事情不会更糟糕的时候,烟就抽完了。

41.
  他走向他的广告公司,平静地。
那是他们度过的全部的 也是最后的时间。
两个夜晚,二十四个小时,一些关于一个死人的共同记忆。原来他们之间共有的,也就这么多。
  没有封存一切的吻别。什么也么有。

42.
  安德鲁给监狱中的莫兰写了一封信,没有邮出去。
  他抄了阿戴尔的歌词,如你的某人。(someone like you)

 
  .

评论
热度(17)

© 阿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