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深深处

[双莫]高塔(part 2)

  睡梦中莫兰听见海浪拍打礁石,伴随着电梯运作的链条声滑轮声.哗啦哗啦。
  皮鞋轻踏在塔尖层腐朽潮湿木板上的声音.吱嘎吱嘎。
  莫兰警惕的睁眼,看见了一个他很久没有再遇见的生物,是一个人,一个黑色短发黑色瞳仁,一身考究的黑色西服穿皮鞋的男人,带着笑意的眼神全部落在面前这个神情疲惫而脸部脸部微红的中年人身上。
  “你”莫兰的声音嘶哑,像是皮鞋踏着木板,吱嘎吱嘎。“你是个人?”他已经太久没见过人了,高塔里连一块完整的镜子都没有,他现在连自己的样子也快记不清了。他忘了那种两条腿走路的麻烦动物到底长什么样子了。
  男人摊开手,咧嘴露出了露出了尖尖小小的乳白色虎牙说:“难道我看着像只大蜘蛛吗?”
  “你怎么到这岛上来的。”
  “我?”男人伸手用手指指着窗外,小岛边缘的海岸线那一艘两人长的小木船,有指指那边无垠深邃的海“喏,这不是明显吗?”
  莫兰知道他在开玩笑,可他一点都不觉得好笑,他不关心对方从哪里来,为什么来,只是掐算着那些口粮距离下次投递还能否支撑两个人。“哦”他把头移回窗前,继续望着蔚蓝的海面。
  “你似乎一点也不好奇我为什么来这,也不好奇我是谁,是不是,莫兰上校?”他看了一周,塔尖什么也没有,于是他跳到莫兰放书本的木头桌上,皮鞋刚刚打过鞋油,味道刺鼻,小岛并没有下雨,可是莫兰注意到他的鞋底是湿的。
  “为什么。”莫兰晃了晃杯,咖啡已经喝完了,他起身找水壶,把对方像一件无关紧要的物品一样掠过了。
  “你还记得你自己是因为什么来到这个岛上的吗,莫兰上校?”
  莫兰提着水壶在电梯门前停住了,他摇头道:“我忘了。”然后说着,拉开了电梯门。
  那男人从桌子上一下子跳下来伸手扒住电梯的铁门,把脸贴着贴纸拦门的栏,低叫着一个单词,或许是一个名字,男人说着“sebby,sebby,sebby ,sebby,sebby...”
  莫兰转头按下向下的电梯,男人的身影自上而下消失在他眼前然后是累月高的塔的内壁,他时常觉得塔楼是一只巨大的海怪,他在它里面失落。
  楼上塔顶的男人有些疯疯癫癫。他想着。
  莫兰把两人份的咖啡末放进水壶中时想到他似乎回荡起男人的声音,反复的读着那单词。
  他忽然意识到,他已经记不起自己的名字了。

评论(3)
热度(33)

© 阿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