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深深处

[双莫]书信 (1)

#类原著向书信#

亲爱的先生,
  见字如面,
  如您所知道的那样,此时此刻,我正在印度的孙达尔本斯的红树林里。我听说在一年的这个时候这里总会有许多老虎。而且有很少的偷猎和反偷猎人员,因此我不抱很多希望地决定来这里碰碰运气。然而赌场上大多数时间证明了运气这种东西确确实实有时会降临于我。
  这边的空气是潮湿闷热的,红树林正处于夏季雨季的交会处,有时会下暴雨,雨滴声在夜里十分震耳,甚至会沒过膝盖。我在几棵树干较粗的树冠上部中间造了一间临时居住的屋子,最近的村庄要走上十公里。我也正是在那将这封写于印度湿润雨林的信件邮往伦敦,邮向您。估计您收到它的时候应该已经是伦敦下一月份。
  我住的树冠下有一条溪,这让我想起之前的一位战友在军队前线时夜里给我讲的故事,虽然我不知道真假,但我觉得十分有趣。
   故事里有一名士兵。他只是需要洗澡,因为军队已经走了数月在前线僵持不下,而他面对着一条清澈美丽的河流却不能触碰。河的对岸就是敌人,这一条河就像是一堵墙,把两个军队的人彼此隔开,但同时它好像什么也不是。军队两方的军规中都有表明禁止到这条河中游泳的一条。但一个月光如水的夜晚他还是没有克制自己,他去到河边,看到另一个来自对岸的人。他们赤身裸体在水中站着,这个男人先爬上岸那到了枪,但是他对准对方却没有扣下扳机。
   你猜故事的结果是怎样的呢,我敬爱的教授,想必您一定猜得到。这个男人因为一刹的犹豫和怜悯而死于对方的枪口。我猜您会嘲笑这个人,然而许多时候大多数人会像他这样,在犹犹豫豫小心翼翼的日子里被一点点蚕食分割干净,但我认为您是永远不会如此的那个。
   我的本意并不是故意夸耀您的明智,只是我现今深处这自然,我所看见的自然界的弱肉强食自然法则让我不由得想起这些,想起您的理性和做事果断的智慧。
   写了许多不知所言的话,感谢您在百忙的繁琐事物中有兴趣读完我,这个偷猎者的一些话。很难想象我在这个暴雨频发的雨林中唯一想起的竟然是您。
   十分期待再次与您相见。希望您能不吝啬笔墨写来简短的回信。地址我已附属在信封中。
  伦敦现在天气如何?


                        您忠诚的,
                      塞巴斯蒂安.莫兰
 

评论(4)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