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深深处

[双莫]高塔(part 3)

#恩我来填坑了#

  夕阳以越来越快的速度沉向水中,天空和海水混成一片墨水般的深蓝。突然,檐上的鸟被周围大量柔和温暖的光线所笼罩,灯塔上的灯被点燃了。
  莫兰在壁炉里生起火焰取暖,他给男人倒了一杯热咖啡,对方接过来很自然地嘬了一小口。像是这个动作已经发生过许许多多遍。
  "这个晚上你就打算守着海过了是么?"他说着往毯子里缩了缩,他把那套西服脱了下来,穿着莫兰的旧睡袍卧进有靠背的旧木头椅子。
  "是的。这是,工作。这几天夜里我会跟你一起守,几天以后我们换班来守。"
  "等等,我们..?"
  "我,和你。"
  "...可你还什么都没问过我,我说不定会趁着某天你点灯塔的时候杀掉你。"男人捧着咖啡以一种轻佻的语气。
  "你想让我问你什么?"
  "随便什么...姓名,来历,为什么在这,以及我为什么知道你的名字?"
  "......"莫兰看着男人开始突然有了倦意,他打了个悠长是哈欠。"我不想知道那些,你只要能帮我守塔,这就够了。"
  "有薪水嘛?"
  "没有。"
  "晚上没有白兰地没有伏特加甚至连香烟和古典乐也没有?只有干巴巴的一扇窗子,那面海,还有一个,木头脸。"
  "是。"
  "for what?"
  "为了,赎我的罪过。"
  男人原本倦怠的眼中闪过一丝微弱的火焰,带着讽刺的意味咧嘴狡黠地一笑。
  沉默了一会。男人喝完了杯子里的咖啡突然抬起头。
  "你没有想过或许这座高塔并不是高塔么?"
  "什么...?"
  "没什么。恩,我的意思是,你会唱歌么?哄小孩睡觉的,西班牙摇篮曲啊,什么的?"他把锡杯从毯子中伸出手递出去,示意对方接过去。
  "...不会。"
  "不,不,才不是。你在说谎。"对方撇撇嘴,在毯子里耸动了几下,眨吧了几下眼睛。
  实际上莫兰确实记得一首,在他最下层抽屉里的八音盒里唱的曲调。他记忆中他的船长叔父曾经在他少年时唱过,那晚上他浑身赤裸,躺在他叔父的床上。
  莫兰舔掉干涉的唇,用沙哑的声音如同当年坐在床榻的他红胡子的叔父,像是遥远的古老塔楼里传来钟声。

let me go,boys.let me go.
让我远航吧,兄弟们,我们走吧。
push my boat from the highest cliff to the sea below.
让我随行舟从那高耸入云的崖壁而下,潜入无垠的海。
rocks are waiting,boys.rocks await.
海上的礁石等着我呢,兄弟们,海上的礁石守着。
swoop down from the sky and catch me like a bird of prey.
从空中俯冲而下,像一只猛禽将我擒获。
now my feet won't touch the ground.
此刻我的双脚已远离陆地,
now my head won't stop.
我的思绪不会停留
you wait a lifetime to be found.
你穷尽一生只为被他人寻觅
now my feet won't touch the ground.
现在我的双脚离地,如同置身高塔。
now my feet won't touch the ground.
现在我的双脚离开地面,如同置身高塔。

  壁炉的柴火寂寞地燃烧着,发出轻小的噼啪声。莫兰唱完,对方已经蜷缩在那里卧着两只椅子睡着了,像只猫一样发出细微的鼾声。莫兰起身给人盖上毯子,手指在伸到人肩颈处时,对方顺势轻巧地若有意无意地蹭了下。
  他慌张地从另一个人的温度与脉搏的跳动间抽回手指,放回到那本摊开的厚重的神曲上。
  夜逐渐深了。海浪将起。
 

评论(1)
热度(13)

© 阿生 | Powered by LOFTER